Pages

Saturday, July 25, 2020

遭共和黨約河飆髒話民主黨歐凱秀轟:對女性施暴- 世界新聞網 - 世界日報

tamonaa.blogspot.com

聯邦眾院民主黨女眾議員歐凱秀(Alexandria Ocasio-Cortez,紐約州)23日把共和黨議員約河(Ted Yoho,佛州)對她罵髒話事件,擴大為反擊「接受對女性肢體語言暴力的文化」的行動,直戳「整個支持這種文化的權力結構」核心。

約河22日為日前被「國會山莊報」(The Hill)記者聽到出口髒話罵歐凱秀,在眾院議場公開道歉,但歐凱秀拒不接受;歐凱秀23日和其他女議員進一步公開檢討男性對女性粗言粗語甚至動手動腳的「文化」。

現年30歲,首度擔任眾議員的歐凱秀說,約河對她飆髒話不是單一事件,而是美國社會接受「對女性施暴」的文化體現,支撐這種文化的就是「整個權力結構」。

➤➤➤飆罵民主黨議員歐凱秀 共和黨約河道歉

她用有些顫抖的聲音說,「謝天謝地,我的父親已經不在人世,沒有看到約河怎麼對待我」。但她說,她的母親看到了,「我必須向父母證明,他們把我養大不是為了讓我接受男性的虐辱」。

幾位女性議員也以親身體驗,說她們「經常受到這樣的對待」,認同歐凱秀的觀察。

力挺歐凱秀的議員都是民主黨,例如歐瑪(Ilhan Omar)、普莉絲萊(Ayanna Pressley)和特萊布(Rashida Tlaib),可見目前在野的民主黨,有意在秋天的選舉期間,做大這個可以團結女性選票的議題。

女議長波洛西說,這真的是美國社會普遍「態度的顯現」,「我可以親身經驗告訴大家,我擔任國會領袖18年來,他們(共和黨男議員)罵過我多少次」。

共和黨眾議員不論男女,沒人認同歐凱秀等人的「蔑視女性文化」論,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還替65歲,1月即將退休的保守派老將約河辯護。

「既然道歉了,就該被原諒,」麥卡錫說。他認為只要道歉夠誠意,就應該被接受。

歐凱秀不接受約河拿太太、女兒充當道歉的理由;她說:「有太太不會讓人變高尚,以尊嚴、尊敬心待人,才會使人高尚。」

她說,「真誠的道歉,不是為了挽回面子,更不是為了選票,是要承認(語言)傷害了別人,願意補救,好讓大家今後的日子好過些」。

Let's block ads! (Why?)




July 24, 2020 at 05:10PM
https://ift.tt/30PTmSi

遭共和黨約河飆髒話民主黨歐凱秀轟:對女性施暴- 世界新聞網 - 世界日報

https://ift.tt/37Df2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